大河报:冬至饺子该怎么包?看看河南6所大学举办的饺子创意大赛

时间:2018-12-26浏览:137设置

冬至到,包饺子,饺子该怎么包?哪种馅料的饺子好吃?1222日,河南省大学生冬至饺子创意大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成功举办,河南6所大学的1000余名学生参与比赛,来看看学生们的创意饺子吧!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河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河南省食品生产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和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协办,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

参加比赛有郑州科技学院、许昌学院等省内6所高校,10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主办单位、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务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及各参赛高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品鉴评审和表彰,共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团队大胆创新,运用各种新奇的食材,比如水果、花瓣、茶叶等,都被巧妙的运用在水饺的制作中,传统的用料如蔬菜、肉类等在保留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大的改进。还有参赛团队在创新作品中融入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结合和谐、祥瑞、团圆等传统文化理念进行饺子外观创新,一个个精妙的造型以及新奇的创意,让人眼前一亮。

据悉,本次大赛自1120日启动以来,共收到省内高校225组参赛作品,经组委会评审后,有31组进入决赛。

参赛作品在对传统饺子在营养、品质、口感风味等方面进行改进;或者在饺子结构、性能、材质、配方、工艺及技术特征等方面比老产品有显著改进和提高。

网址链接:http://news.dahebao.cn/dahe/appcommunity/1314934?newsId=131493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