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中再获佳绩

时间:2018-12-13浏览:1391设置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我校软件学院“青春在这里闪光”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最具影响好项目”(全国300个),软件学院“革命老区留守儿童义务支教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张天志被评为“强国一代新青年”(全国300个),国际教育学院朱文迪“圆梦登封暑期支教团队”事迹被评为“匠心传播好作品”(全国200个)。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开展2018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评选中,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美丽乡村”墙绘宣传小分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爱随行”助力脱贫攻坚教育关爱团队、软件学院青春在这里闪光——郑州轻工业学院社区志愿服务团均荣获优秀报道奖(全国200个),软件学院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小分队荣获优秀摄影奖(全国200个),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一学一做”实践团荣获优秀视频奖(全国200个)。其中,任红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全国200个),贾慧同学荣获优秀通讯员(全国200个)。

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丰富的第二课堂教育拓展学生的眼界和能力、充实学生社会体验和丰富学生生活,让更多的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感受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民生的改善,进一步树立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在育人设计中切实把社会实践活动融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资助与人、心理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等过程,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2018年暑期选派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1200余人,项目化组建了84支社会实践示范小分队,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理论宣讲、中原出彩、七彩假期、传统文化、改革创新等系列实践活动,给企业、社区、乡村带去了新气象,实实在在的成绩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与赞扬,多项实践活动得到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大河报、大河网、央广网河南分网、科学网等报道近40篇。学校再次荣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在2018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镜头下的三下乡”优秀成果申报和展示活动中,我校再获佳绩,继续激励我校青年学子立足本职、学好专业、服务社会的坚定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河南“四张牌”和中原更加出彩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