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04浏览:3639设置



 

1129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在东风校区演讲厅举行。省纪委监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方亮同志应邀来校作题为《学好用好新<条例>,发挥纪律建设利器作用》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机关、二级学院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纪委书记张晓根主持。

方亮同志围绕从修订历史看我党法治建设的进步、从纪律建设看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从重大修订看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思路策略和重点、从纪严于法看纪律建设的基本价值取向、从客观归罪原则看对领导干部监督的强化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条例》的修订精神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新《条例》中需重点理解和把握的几个问题以及重点条款进行了深入阐释。报告内容丰富、讲解透彻、适用性强,对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新《条例》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纪委书记张晓根在主持讲座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新《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教育和贯彻执行,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扎扎实实贯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二要明规矩、存戒惧,自觉做学习贯彻新《条例》的表率。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证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为全面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谭俊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