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巡讲活动走进我校

时间:2018-06-15浏览:624设置

  

614日下午,“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校科学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省高校巡回授课宣讲团成员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甄尽忠、河南师范大学辅导员高彬、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高翔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宣讲。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宣讲会并致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科学校区辅导员、学生代表共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宣讲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在致辞中,深刻阐明了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高校巡讲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对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希望广大师生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学理支撑和理论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观察事物、辨别是非、把握方向的能力和本领。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努力成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宣讲会上,高翔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 实现伟大复兴》为题,结合时代特征,利用大量案例,生动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她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无悔的青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高彬老师以《辉煌新时代青春勇担当》为题,从“矢志不渝,中国迈向新时代”“砥砺奋进,中国创造新时代”“奋发有为,青春激荡新时代”等三个方面畅谈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号召青年师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甄尽忠教授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复兴中国”的道理。他号召广大师生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做出无愧于国家和时代的伟大业绩。

宣讲会还以微博微信等形式进行了全程直播。宣讲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宣讲团的报告立意高远,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时代热度,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