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马建民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5-29浏览:505设置

  

525日,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湖南大学马建民教授来校作题为纳米技术在化学储能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校材化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工业化进程加快,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发展清洁能源技术是解决环境问题的重要突破口,绿色、低廉储能技术的开发尤为重要,也是当前科学技术研究热点。马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介绍了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碘电池、锌空电池以及氮气/二氧化碳电催化等绿色储能领域的发展现状、优缺点以及反应机理。最后,马教授结合其在绿色储能领域的原创性科研成果,介绍了高水平论文写作及发表的一些个人体会。

报告结束后,马建民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无机碳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二氧化碳电催化过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通讯员:田俊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