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夏钶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5-14浏览:378设置

  

近日,应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夏钶教授为我校物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计算自旋电子学的学术报告。

夏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旋电子学领域中两个前沿问题:1)自旋波在金属/磁性绝缘体中传输所依赖的主要参数;2)实现具有学习能力的自旋电子无标度人工神经网络,展示其基本的仿脑计算功能——通过机器学习,实现对特定节律信息的编码功能。

报告结束后,夏教授对老师和学生们所感兴趣的问题一一详解,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与撰写等问题与教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讯员:王世卓)

人物简介

夏钶——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理学部会评专家。曾获得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重点项目资助。夏钶教授长期从事凝聚态物理的第一性原理研究,在自旋电子输运、热自旋输运、自旋霍尔效应以及自旋波等领域都做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