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沃龙贡大学禹延光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05-08浏览:390设置

  

428日,应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沃龙贡大学禹延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学术交流期间,禹延光教授做了先进的激光传感测试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在西二楼301会议室举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玲芝主持。

禹延光教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沃龙贡大学以及自己所在团队的概况,并从个人求学和科研的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提高科学研究效率的方法,以及如何处理好生活和科研的关系,和如何从科学研究中得到乐趣。

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禹延光教授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通过光源自耦合的方法实现对外界情况和变化的探测,并对在物质成分、杨氏模量以及物体微振动的检测应用上作了精彩的报告。

禹延光教授强调基础学习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开阔思维、走向国际科研的发展前沿以及努力提高创新能力。禹延光教授最后与师生们在活跃的气氛中展开了讨论与交流。(通讯员:赵艺芳)

附:禹延光教授简介

禹延光教授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测试技术与自动化设备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6),哈尔滨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仪器科学与测量学科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分别在天津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01), 及意大利Pavia大学光电研究室(2002-2003)完成博士后研究。

目前,禹教授就职于澳大利亚沃龙贡大学。她曾应邀访问并工作在多个国外大学实验室,包括意大利Pavia大学光电研究室(2002-2003),澳大利亚沃龙贡大学光电实验室(2004-2005), 法国图卢兹工程学院(20042006 2015),并与国际著名科学家如意大利教授Silvano Donati (IEEE Life Fellow, OSA Fellow)、法国教授Thierry Boshch (兼任多个国际期刊主编/副主编)、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等建立了长期的密切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