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18-05-04浏览:74设置

  

53日下午,我校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尚宝平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伊始,全场青年学生和老师们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团委书记葛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郑州轻工业学院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大会对外国语学院刘振卫等8名“优秀专职团干”、2016级通信工程1班团支部等10个“十佳红旗团支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邢佳蕊等10名“十佳团干”经济与管理学院高晓军等10名“十佳团员”进行了表彰。

2017年度“优秀专职团干部”代表外国语学院刘振卫老师、2017年度十佳红旗团支部代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1班团支部海欣贺同学、2017年度十佳团干部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朱延超同学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党委副书记尚宝平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和专兼职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过去一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开拓进取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尚书记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对我校共青团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在基层团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素质拓展、社团管理、志愿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做好今后我校共青团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二要好学敏悟,做勤学善思的新青年;三要崇德修身,做实干担当的时代先锋;四要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光荣使命,勤奋好学,以实际行动兴校、荣校,为实现学校宏伟蓝图做出自己的贡献;切实担当起国家、民族赋予的重任,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开拓、建功立业。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制订出我校纪念建团96周年及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自四月份以来,相继在两校区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五四评优演讲答辩、线上十佳投票、征文活动、主题升旗仪式、新团员集体入团仪式、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言、讲好入团第一课、青年学生座谈会等系列纪念活动,相关活动将持续至五月底。(通讯员:景志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