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依法治校专题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5-07-12浏览:132设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5月6日,学校邀请郑州大学沈开举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校领导窦效民、安士伟出席了报告会。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全体学生辅导员,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及科以上干部,政法学院、思政部全体教师,保卫处、后勤集团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主持了报告会。

沈教授从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的结合上,深刻分析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清晰地讲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总布局以及应遵循的基本原则,特别是结合郑州大学实际,介绍了依法治校的经验做法,阐明了几个应注意的问题。报告紧扣主题,视野开阔,旁征博引,论述透彻,知识量、信息量很大,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对于我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依法治校年”活动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在报告会结束时作了简短的总结讲话。他对沈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指出,与会同志都是国家政策法规的宣传者、执行者,机关的同志还是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的制定者、实施者,要以今天的报告会为契机,带头尊崇法律、敬畏法律,带头学习掌握法律,带头守法捍卫法治,带头用法依法办事。真正做到心中高悬法律明镜,手中紧握法规戒尺,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权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校园法制环境,为提升依法治校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