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廉政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网络培训研讨会

时间:2015-07-11浏览:118设置

    78日在第三会议室由纪委书记张胜利主持召开了学校廉政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网络培训研讨会。

本次网络培训是为深入学习党的第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及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在全国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培训,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法律意识、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用党纪政纪约束自己,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建设勤廉双优的党员干部队伍,推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为此,我校开展了第一期廉政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网络培训班,这次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工作人员, 以及纪委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34人,这期培训班是610日开班,为期2个月。

今天进行中期研讨,在研讨会上,传达了相关的文件精神,并就这次培训班的进展情况及要求进行了说明,大家针对培训结合我校实际以及自己的本职工作和亲身体会, 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一致认为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且主讲老师案例教学, 信息量很大, 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 明确了责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比如建立有效机制、增强制度的刚性法则、监督制度的执行情况、考核体制、机制、制度的效果等等。

    最后,张书记充分认可大家的收效,并对大家的建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给予积极回应, 指出第一期我们是摸索经验,为以后的相关培训及学习探索有实效的路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