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15-07-11浏览:102设置

      

      一年一度的暑假即将来临,为了提高留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多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班干部工作会议,宣传暑期安全防范知识,建立了个人、班级、学院三级安全信息网络,并于2015年7月10日下午在东一楼200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会议,我院辅导员老师和暑期留宿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辅导员老师用形象生动的PPT向同学们讲解了暑期安全的注意事项。老师首先介绍了校园安全的注意事项,说明了校园防盗的现象和发生原因,教育同学们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事无大小,贵在细心和小心,例如,出外要锁好门窗、抽屉,不随意留宿陌生人员,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其中,校园安全中最重要的要算防火安全了。近来新闻时常报道大学生在宿舍里因为使用违规违章电器,而发生意外导致火灾发生的事件,因此,老师一再强调宿舍用电安全事项,要求同学们按时作息,不在宿舍自炊,杜绝违规电器使用,发现有违规使用电器的,一定要及时制止,必要时报告宿管老师,紧接着,我院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自救的方法和要点。

       除了校园安全外,暑期安全还包括出行安全和网络安全。我院老师教育同学们在外出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网络安全也是个不容忽视的安全环节。有资料显示,许多违法机构利用暑期大学生求职心切、急于谋利的迫切心理,将大学生诱骗进不法组织,给大学生的身心及其家庭带来了极大伤害。因此,暑期兼职时,大学生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谨防各类非法网络营销及违法传销手段,拒绝高利诱惑,谨防上当受骗。最后,在座全体同学郑重签下了《暑假安全文明承诺书》。

       通过此次暑期安全教育会议,我院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和义务。大家表示,暑期期间一定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把自身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以自已的实际行动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暑期校园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