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推进“依法治校年”活动和合作办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5-07-11浏览:110设置

7月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合作办学工作和“依法治校年”活动推进会。校长赵卫东、副校长王新杰出席会议,各校外合作办学单位负责人、合作办学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新杰主持。

会上,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河南省轻工业学校、河南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等合作办学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就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日常管理、招生就业工作及开展“依法治校年”活动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学通介绍了与我校合作举办应用技术型本科教育的准备工作,表示将在轻院的指导和帮助下,全力以赴地做好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两个应用技术型本科专业的合作培养工作。

学校领导和与会同志还就如何深入开展“依法治校年”活动,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确保合作办学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赵卫东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规范办学、强化管理、提高质量、稳步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加强过程管理、强化能力培养、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狠抓教风和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合作办学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他表示,各合作办学单位借助与轻院的合作,寻求新的发展形式,为办学特色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依法治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是大家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的结果,在此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希望,各合作办学单位今后要抢抓机遇,努力寻求新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专业结构,合理进行专业布局;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确保合作办学事业稳定可持续发展。强调,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各合作办学单位要仔细研判当前国家特别是我省有关职业教育发展的方针、政策,立足自身,着眼长远,明确办学定位、明晰发展思路,积极寻求新的突破口,推动我校合作办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