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室岗位职责

时间:2023-03-01浏览:2373设置

宣传科工作职责

1.做好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加强同新闻单位的联系,积极报道我校的改革发展、学科建设、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等。

2.负责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含记者团及广播站)。

3.负责校广播站、电视、网络的新闻宣传工作。

4.规划和及时更新校内宣传橱窗的内容。

5.负责各类外宣传资料(照片、文挡、外宣材料等)的整理归档工作。

6.校内各种出版物、对外宣传资料的登记管理工作。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理论科工作职责

1.制定学校的理论学习计划、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2.搞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调研,了解师生员工思想状况和宣传思想工作动态,提出工作建议。

3.起草职责范围内的计划、总结、报告、请示、批复、规定、办法等文稿及印发。

4.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5.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及形势政策教育的协调工作;

6.做好理论教育和理论培训工作;

7.做好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工作;

8.对校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进行管理;

9.负责“北斗星”等有关网站的建设与维护;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新闻管理科工作职责

1.负责校内新闻报道工作。安排学校重要活动的照像、录像等工作,采写、编辑、发布校内新闻稿件。

2.负责轻院新闻网的运行维护。

3.负责校内宣传刊物的审批管理。

4.负责校内宣传平台(广播站除外)的管理、维护。

5.配合部门领导做好校情宣传片的制作、更新。

6.配合做好校内重大活动的氛围营造工作。

7.负责党委宣传部网站(“北斗星”)新闻栏目的运行和维护。

8.与宣传科、校报编辑部协作,共同做好全校新闻通讯员队伍的管理、考评和业务培训工作。

9.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报编辑部工作职责

1.在党委和宣传部的领导下做好校报工作,采写学校有关重要活动的消息、通讯稿件,撰写社论、评论员文章等新闻评论。

2.坚持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注意把握舆论导向,及时反映学校教学科研成果、重大活动的信息,及时反映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和校园文化生活。

3.按时完成出版任务,严格遵守新闻纪律,不断提高办报质量。

4.认真制订选题计划,加强同作者、读者的联系,深入实际,认真组稿。

5.认真做好校报的交换和发行工作,努力提高办报的社会效益。

6.负责《郑州轻工业学院报》稿件的审编、校对、印刷、出版发行和交流;

7.负责做好《郑州轻工业学院报》年度评审工作;

8.负责学生记者、通讯员的业务培训;

9.经常与学校各单位、院系保持联系,注意新闻动态;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精神文明建设科工作职责

精神文明建设科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常设办事机构,隶属于党委宣传部,工作对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负责。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具体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等;负责具体实施全校精神文明建设规划,负责起草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和安排。

(二)具体协调、组织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具体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等全校性创建工作;负责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相关活动;负责组织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的宣传教育活动。

(三)负责文明单位创建评比工作。负责完成上一级文明单位各项创建、申报、评比、复查等;具体实施文明单位、文明教师、文明班级、文明学生的管理条例和考核办法,具体组织校级文明单位检查、考核、评比和命名表彰工作。

(四)具体负责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调查研究,总结交流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的先进经验,为领导决策提供建议和依据。

(五)具体安排和组织以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名义召开的各种会议和有关领导同志参加的活动,办理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事务。

(六)具体负责审核发放精神文明奖。

(七)具体负责完成办公室交办的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