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规划人生路,践行价值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14-05-27浏览:5设置

 

 

        5月15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九届“规划人生路,践行价值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科学校区食工楼209成功举行。我院辅导员老师、高年级学生干部及全体2013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在校大学生十分重要,其包括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以及职业规划,主要目的是在于为未来的就业和事业发展作好准备,是求职就业乃至将来职业升级的关键环节。

        本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从4月25日开始,到5月15日结束,历时近三周,初赛共收到来自我院12级、13级学生的20份左右作品,经过选拔,共有10位同学的作品进入决赛。5月15日的决赛中,各位选手以演讲的方式向各位评委以及现场观众展示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规划和毕业后5年的职业规划。最终,经历过两个半小时的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比赛结束后,王楠老师对此次参赛人员的作品做出了点评。她强调,大学生应从入学开始培养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要求同学们立足当下,从我做起,脚踏实地,筑牢青春梦,践行中国梦,更多更好地享有人生出彩机会。

        通过此次比赛使同学们清楚的了解到当代大学生的就业情况,认识到一份全面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书的重要性,并了解到在走向社会前,该怎样将现实环境和长远规划相结合以及如何正确规划自己的人生,对同学们的求职就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