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活动

时间:2014-06-13浏览:8设置

    201465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科学校区三教楼308举行了“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我院分团委老师及2013级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观看影片《焦裕禄》,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影片《焦裕禄》真实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期间,不顾病痛,以坚强的毅力、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忠诚,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感人场景,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为人民事业忠心耿耿、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影片一个个生动的镜头,一句句感人的话语,全场团学干部们无不凝神静听、为之动容。

影片结束后进入小组讨论环节,各小组团干踊跃地发言,针对焦裕禄事迹精神展开热情激烈的讨论。焦裕禄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点燃了在场团干们奋斗的激情,激发团干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的炽热情怀,激发了他们心中不断向先辈看齐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将焦裕禄精神贯彻到校园生活中,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及和谐校园建设的进程中发挥团学干部的积极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团学骨干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他们能更好地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人民服务。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是鼓舞团干们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团干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财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