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青年人,中国心;价值观,共践行”原创微博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4-06-16浏览:9设置

 

  由郑州轻工业学院团委主办,软件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青年人,中国心;价值观,共践行”原创微博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微博大赛自20144月下旬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近400余条微博,并最终评出软件学院张克等5名一等奖,软件学院邓兵超等10名二等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徐兵等15名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大赛以“青年人,中国心;价值观,共践行”为主题,旨在借助微博平台,引导青年就“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最难忘的五四青年节以及青春梦想等所思、所想、所悟进行网上交流讨论,在青年中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以文字、绘画、微小说、摄影图片等多种形式参与比赛。作品中的创新创意随处可见。

  此次大赛是针对青年学生的特点而设计,用学生喜欢的微博方式,畅谈青春梦想。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增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