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核心价值观,争当五四新青年——我校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4-04-30浏览:22设置

   

429下午,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表彰大会在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出席大会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校团委书记张世涛主持大会并宣读《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度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大会对2012级朝鲜语2班团支部等10个“十佳红旗团支部”、机电工程学院汤兴明等10名“十佳团干部”、政法学院吴丽萍等10名“十佳团员”、2011级会计学2班团支部等115个“先进团支部”、姜善烁等715名“优秀团干部”、焦义康等1344名“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十佳红旗团支部”代表、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12-02班的胡婉钰同学和“十佳团员”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2-01班张朋飞同学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团员青年和专兼职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过去一年里我校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开拓进取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以及当代青年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并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刻苦学习,追求真知提升能力;三要立已达人,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四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的助手。最后,他勉励广大学生珍惜青春年华,高举五四精神的火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用青春践行使命,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今年正逢五四运动95周年,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结合实际制订了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连日来,校团委及各院系分团委陆续在两校区开展了纪念文艺演出、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座谈会、主题升旗仪式、签名活动等系列纪念活动,吸引了大量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据介绍,有关纪念活动将持续至五月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