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办[2014]9号 关于开展“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公益广告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05-29浏览:97设置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传递文明、引领风尚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氛围,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决定在全省开展的“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公益广告大赛评比活动。现将我校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力点,以“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为主题,以道德建设、法治建设、诚信建设、服务型单位建设为主要内容,征集推出一批导向正确、特色鲜明、构思新颖的公益广告,在全积极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文明河南建设。

二、作品内容

本次征集的公益广告作品,要具体化、生活化、形象化地表达和展示以下九个方面内容

1、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文化蕴育了中华民族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要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引导人们自觉践行中华美德,传承中华文化。

2、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助人为乐、团结友善的价值追求,引导积极投身雷锋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3、加强诚信教育。倡导诚实守信社会风尚,引导人们讲诚信、重信用、守承诺,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观念。

4、培育勤劳节俭观念。倡导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戒奢克俭的传统美德,倡导节粮、节水、节电、节约钱物,鞭挞好逸恶劳、铺张浪费、豪华奢靡之风。

5、传承孝道和敬老风尚。弘扬中华孝道,宣传好家风、好家训,引导人们养成孝顺父母、尊敬师长、敬老助老的良好品质。

6、倡导文明旅游。引导人们摒弃旅游中的陋习,践行文明礼仪,遵守道德规范,树立“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

7、宣传保护生态环境。引导人们尊重自然、关爱自然,积极支持和参与环保活动,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河南。

8、树立社会主义法制观念。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9、倡导服务型机关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增强机关宗旨观念;宣传文明行业行为规范和服务标准,促进机关作风转变。

三、征集方式

本次公益广告分别征集文字类、平面类、广播类、影视类、网络类、手机类六类作品。各单位可通过委托设计、定向制作、公开征集等方式收集作品,统一报送文明办。校文明办将择优报送省文明办,推荐参与省“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公益广告作品大赛。

报送地址:校文明办(办公楼306);联系人:袁杰

电子邮箱:zzqywmb@126.com; 联系电话:63556808

四、设计及版权要求

1、作品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讲文明树新风”,围绕文明河南建设,突出“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主题。

2、作品要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充满时代气息,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选准角度、以小见大,导向鲜明、寓意深刻,直抵人心、产生共鸣;要运用群众语言、身边事例、生活画面,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激发人们对真善美的渴望和追求。

3、单位和个人创作的作品要遵守法律法规,杜绝侵权。凡涉及抄袭、剽窃等问题,取消参评资格。

五、制作标准要求

所有作品请认真填写“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公益广告评选作品申报表(附件),将作品与作品申报表一起报送。

1、文字类:作品为宣传标语、口号、广告语,语言为中文,字数在20字以内。

2、平面类:作品用150克轻黑硬卡纸裱起1份,版面规格为A3大小,后面贴上作品申报表;在报送文本材料的同时,按照“文件名.TIF”或者“文件名.JPG”格式,将电子版发至邮箱。

3、广播类:作品制成带长标准为15秒、30秒、60秒、90秒,编码为MP3或WAV格式的电子音频文件,每条广告留出10秒间隔,与广告词文稿一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

4、影视类:作品制成DVW数字贝塔格式,音频振幅20DB,时长最长为55秒,片长为5秒的倍数,以25秒、40秒、55秒为最佳,有1分钟彩条、3秒片名标题版及3秒倒数显示,每件作品留出10秒间隔,注明作品名称、时长及入点时码,与创作文案一并发至邮箱。

5、网络类:作品制作成适合网络播放的GIF、SWF等格式动画作品,单幅作品时长最长30秒钟,可设计系列作品,与创作文案一并发至邮箱。

6、手机类:作品制成彩信或彩铃作品,彩信最大容量不超过300K;彩铃时长不超过30秒,与创作文案一并发至邮箱。

六、  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截止620日(以作品邮寄时间为准)。

七、奖项设置

各类广告作品分别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

八、其他事项

1、所有作品均不退还,请报送单位和个人自留底稿,一经选定,主办方可组织展播、宣传。

2、提交作品必须是新创作的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产生知识产权法律纠纷,由创作单位和个人承担责任。

附件:作品申报表.doc                     

               

             郑州轻工业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5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