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张晓燕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4-04-23浏览:15设置

321日,学校邀请中央党校张晓燕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党员干部讲解党章有关知识。本次报告会是我校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窦效民、陈江风,以及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思政部教师参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报告会。

张晓燕教授报告的题目是《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时发表的署名文章的题目。报告中,张晓燕教授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和内容、学习和遵守党章的基本要求等3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党章的有关历史知识、现行党章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创新。张晓燕教授表示,“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是中央对全体党员提出的要求,按照中央精神,全党同志要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照镜子”,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张晓燕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深刻,将对我们学习好、维护好、贯彻好新党章,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她要求与会的中层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思政部教师会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习新党章的成果推动实际工作。

报告会后,张晓燕教授还与参加报告会的校领导和思政部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