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的通知

时间:2014-04-11浏览:20设置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党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更好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编写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以下简称《十讲》)。

《十讲》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结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分十个专题简明扼要地论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书注重理论性和可读性相统一,力求用简洁的话语讲清道理,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的通知》(教思政[2014]62号)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重视对《十讲》的学习研究,把组织开展《十讲》的学习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央、省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并把组织开展《十讲》的学习,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的基本内容。各二级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好《十讲》的学习,结合实际,组织中心组成员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要把《十讲》融入课堂教学,组织好对广大学生的教育教学活动,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宣传普及。

                    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4年2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