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晚,河南省" />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郑州轻院专场交响音乐会成功举行

时间:2006-10-19浏览:21设置



           
 
             10月18日晚,河南省高等学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郑州轻院专场交响乐音乐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陈江风、校工会主席李世瑛出席了音乐会,与我校一千多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此次演出。
    本次交响音乐会以“走近大师、聆听经典、陶冶情操、提高素养”为主题,融会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中外世界名曲,有古典的也有近代和现代的作品,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让千余名师生在流淌的乐声中陶醉。今年是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乐队特意选奏了一首莫扎特的作品――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序曲。而演奏家董世英用悠扬的长笛向大家演奏了流传于世的王二小的故事,另有一番韵味。当二胡演奏家郭民奏响根据腾格尔歌曲改编的二胡协奏曲《天堂》时,立刻引起了台下年轻学生的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当音乐会进行到最后一首曲目贝多芬的《命运》第四乐章时,指挥吴涛放下了指挥棒,面对观众耐心讲解:“贝多芬一生创作了九部交响乐曲,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第五交响曲《命运》,用贝多芬的话来说就是‘你听,命运在敲门’。当一曲终了,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乐队返场演出了《狩猎波尔卡》和《拉德茨基进行曲》。
    此次演出以交响音乐为载体,目的在于利用“高雅艺术走进校园”活动的育人能力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推进高校高雅艺术的普及工作,使“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成为我省高校文明建设和城市建设的重要品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