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主任田平安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06-10-30浏览:19设置



 
        10月26日下午,教三楼203室座无虚席,法政系领导、教师、学生聆听了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南政法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田平安教授的“平息民事冲突、促进社会和谐”的精彩报告。
    在这场报告中,田教授首先分析了和谐社会的价值底蕴和现阶段社会存在的不和谐现象,紧接着田教授从理论上解读了民事类不和谐现象(民事纠纷)产生的原因,列举了现行的平息民事纠纷的方式,并对现行各类民事纠纷的不足进行了剖析,最后从理论的高度上提出了对平息民事诉讼的手段完善。
    详细的资料,精密的论证,深入浅出的表达,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报告结束后,田教授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最后举行了学生签名活动并与部分同学合影。
    田平安的来访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领导剧乂文校长、陈江风副校长、吴铁军副校长与田平安教授进行了座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