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辩论队闯入省首届电视大专辩论赛前6强!

时间:2001-05-14浏览:302设置



5月12-13日,河南省首届电视大专辩论赛第一阶段比赛在华北水院举行。我院辩论队经过两天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先后战胜安阳师范学院、平顶山师专和商丘师范学院,闯入省首届电视大专辩论赛前六强。

三场比赛成绩为:

5月12日下午3:30:

郑州轻院(反方)―安阳师范学院(正方)辩题:中学生是否应该上网;

5月13日上午10:30:

郑州轻院(反方)--平顶山师专(正方)辩题:金钱追求与道德追求是否可以统一;

5月13日下午3:30:

郑州轻院(正方)--商丘师范学院(反方)辩题:离婚率上升是否意味道德滑坡。

评比结果,三场比赛均为5位评委全票通过,我院以绝对优势获胜。

比赛中,因赛程安排紧,临时抽签决定正反方,工作量相当大,我院指导教师和辩手们牺牲休息时间,克服各种困难,以高度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的合作精神,通过出色表演,获得胜利。在赛场现场无论是辩手,还是我院的拉拉队员,都展现出轻院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评委和兄弟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省内各院校均高度重视,共有48所高校派队参加,参赛选手水平很高,师范类的院校异军突起,一些老院校在其间纷纷意外落马。

决赛阶段比赛将于5月18日在河南电视台进行,郑州轻院、郑州大学、郑州航院、河南商专、许昌师专、洛阳工专6所高校入围。决赛阶段采取淘汰制,第一场将由郑州轻院(反方)对许昌师专(正方),辩题为《网类给人类带来的利大,还是弊大》,河南卫星电视频道也将比赛对全国进行直播。目前指导教师和辩手以高昂的斗志,紧张地进行决赛阶段的准备工作。

预祝我院辩论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