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七一”讲话

时间:2001-09-12浏览:262设置



新学期开学前夕,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江总书记“七一”讲话,就落实“三个代表”要求,贯彻《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认真地学习、讨论,使党委一班人对《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有了新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培育社会主义“四有”新人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

大家在学习中一致认为,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是新时期划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进入新世纪的宣言书和动员令。《讲话》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指明了方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我们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掌握《讲话》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讲话》闪烁的马克思主义的创新精神和理论勇气。要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贯穿在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认真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建设,加大改革与发展的力度,努力使高校成为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先进文化的建设者,最广大人民利益的维护者。

在讨论中,党委书记、院长张亚伟同志说,江泽民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新发展,通篇体现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是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继往开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奋斗纲领。我们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要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认真贯彻落实这一《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领导干部要先行一步,九月份党委要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讲话》精神培训班,领导干部首先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七一”讲话,掌握讲话精神实质,进而指导本单位、本部门开展好对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副书记张胜利同志在谈到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时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两课”教师要把学习、宣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努力做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落实好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副书记张希凡同志说,“七一”讲话通篇贯彻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我们党如何保持先进性指明了方向。要贯彻好讲话精神,就要不断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努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的先锋模范作用。纪委书记黄遂清同志说,“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也为教育战线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在规范自身的行为、搞好反腐倡廉工作的同时,也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副院长吴铁军、张鑫、黄布毅、龚毅,工会主席王文亮等同志也都联系各自的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等学校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方面,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必须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精神,努力开拓我院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实现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