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系邀请陈希孺院士来我院讲学。

时间:2003-10-17浏览:3设置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特邀中科院院士、博士生导师陈希孺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03年10月19日下午3:30-5:3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陈希孺院士简介

 陈希孺院士,1934年生于湖南长沙,195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1956―1960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所工作,1961―1986年在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工作,1986年至今在中科院研究生院工作。

 陈希孺院士,1980年晋升为教授,1981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是中国首批博士生导师之一,1997年当选为中科院院士,2002年当选为北美数理统计学会会士,曾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学会理事长。现任中国现场统计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

 陈希孺院士从事数理统计方面的基础研究工作,发表论文120多篇,专著和教科书12种。曾多次荣获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重大成果一等奖,教学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科     研     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