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道我院积极开展迎接垦亲大会的活动

时间:2003-10-29浏览:3设置



    10月28日河南日报8版以 <<校园兴起客家热>>为题报道我院积极开展迎接垦亲大会的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校园兴起客家热

    本报讯 (记者王晖)10月27日,记者在郑州轻工学院采访,真切地感受到校院内兴起了客家热。

  在校园大门上端和学生宿舍门口,都悬挂着迎接恳亲大会召开的大幅红色标语,校园内的宣传板上张贴着来自该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得意之作:形式活泼、内容多样的欢迎招贴画。

  据了解,10月26日晚,学院组织了400多人的方块队,早早地赶到了省体育中心现场,怀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观看开幕式。没有到场的师生则聚集在电视机旁,收看这次盛会的电视直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激动人心的开幕式,所有的人都强烈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感受到改革开放为河南和郑州带来的巨大变化,一种自豪感在师生们的心中油然而生。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早在几天前,学生们就自发组织来自广东的学生向大家普及简单的客家话,为的是碰到客属的时候既显得亲热又能为客人们提供服务。②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