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下午,应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之邀,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郑杭生教授在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主题为《关于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几个热点问题的分析》的学术报告,二百多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郑杭生教授现任中国社会学会会" />

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郑杭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06-06-29浏览:11设置



 
    6月25日下午,应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之邀,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郑杭生教授在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主题为《关于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几个热点问题的分析》的学术报告,二百多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郑杭生教授现任中国社会学会会长、教育部社会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社会学学科规划和评审组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组召集人、教育部百所重点基地社会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
    郑教授以一个社会学家的独特视角,阐述了和谐社会的理论与实践根源,分析了转型期我国存在的一些影响社会安全和稳定的不和谐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社会热点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的对策。郑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诙谐,既有理论上高屋建瓴的论述,又有对日常生活之问题敏锐细腻的概括和归纳。在报告行将结束时,郑教授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