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08-09-05浏览:3设置

 
    9月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黄遂清、陈江风、吕彦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林世选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胜利传达了河南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的精神。党委副书记张希凡传达了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的有关精神。
    校长剧乂文代表党委和行政布置新学期有关工作。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在假期坚持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随后,他对上学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对学校党建宣传思想工作、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重点对新学期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组织和政治保证。第二,做好新校区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第三,积极筹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进更名大学工作。第四,积极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促进学校教育质量稳步提高。第五,加强财务工作,保证学校正常运行与发展的资金需求。第六,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以项目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的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第七,积极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第八,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根据新校区使用和管理的实际情况,重点做好新校区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第九,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学校发展空间。第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第十一,坚持以人为本,关心教职工生的生活。
    党委书记林世选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做好新学期的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希望同志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圆满完成学校的年度工作目标,为今后的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第一,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都要认清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轻院发展为己任,以建设轻工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目标,不辱使命,勤奋工作。第二,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看到轻院发展的大好机遇,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思改革,个个促发展,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做好工作。第三,要真抓实干,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轻院的发展还面临着十分繁重的任务,每一项任务的完成都需要扎扎实实的工作,都需要求真务实的精神。各院系各部门都要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具体措施;要细化工作目标,完善考核机制,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工作实绩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附:校长剧乂文在2008年下半年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