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市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时间:2008-09-09浏览:6设置

        9月7日至9日,韩国首尔市立大学校长李湘范等一行4人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7日下午,学校举行欢迎仪式,党委书记林世选,副校长陈江风、吕彦力出席仪式并与李湘范校长一行进行了友好交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欢迎仪式。
        林世选书记在欢迎仪式上致词,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林书记表示,自2004年我校和首尔市立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合作非常愉快。这次李湘范校长亲率代表团访问我校,必将使两校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林书记还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8日上午,校长剧乂文,副校长陈江风、吕彦力在学校贵宾室与李湘范校长一行进行正式会谈。剧乂文校长和李湘范校长均对两校建立关系4年来的合作成果表示满意,并期待着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水平的提升。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和我校领导一起参加了设在外语系的中韩文化研究所揭牌仪式。剧乂文校长和李湘范校长共同为中韩文化研究所揭牌,并分别发表讲话,祝愿这一新的中韩文化交流平台健康持续地发展。
       中韩文化研究所在河南还是第一家,它的成立是我校和首尔市立大学合作的具体成果,将有利于朝鲜语和对外汉语两个专业的资源整合和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我校教师可以以此为平台申请韩国的科研项目。研究所的建立和运转,将为下一步引进留学生等工作准备条件,并将为我校到韩国设立实习基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此外,首尔市立大学法政学院院长、国际关系学教授琴喜渊即将作为交流学者,到我校从事学术交流和研究。
        代表团一行还在校长剧乂文、副校长陈江风、吕彦力等的陪同下参观了韩国文化研究所以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表界面科学省级重点实验室。
        首尔市立大学1918年建校,在90年的历程中培养了一批精通现代城市科学,善于接受各种挑战的年轻领导者。该校致力于提升其作为城市科学中心的声望,并始终位于城市科学发展的最前沿,以信息、知识、文化产业,以及其他专门针对像首尔这样的大都市的工业发展需要为研究和发展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