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08-09-11浏览:8设置

 
 
    9月10日上午,我校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黄遂清、陈江风、吕彦力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各院、系、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副校长龚毅主持了典礼。
    参加开学典礼的新同学是即将在老校区开始大学生活的全体研究生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和软件学院的共2000余名新生,其他近4千名2008级新生将于10月将入驻新校区。即将开始入学军训的同学们身着戎装,精神抖擞地上了他们入校以来的第一堂课。
    雄壮的国歌过后,校长剧乂文教授以《积累知识 砥砺品格》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即将步入人生新里程的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
    他指出,新生的到来,昭示着郑州轻院生机勃勃的现在,也预示着郑州轻院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美好未来。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积累知识、砥砺品格,使自己成长为知识丰富、人格健全的优秀人才。
    他还强调了砥砺品格的重要性,指出完美的人生,不仅在于知识的不断丰富,更在于品格的不断完善。大学既是潜心学习的象牙塔,也是品德修行的大熔炉。同学们在不断学习新知识的同时,还要努力健全人格,完善自我。他要求大家在大学期间,大家至少要参加一次学科竞赛,参与一项文体活动,加入一个社团组织,开展一次社会实践,从事一项社会工作,承担一回志愿服务。这样经过大学四年或研究生三年,你们会从挑战中体味担当,从独立中体验从容,从成功中树立自信,从合作中品味诚信,从失败中学会宽容,从追求中获得坚强,从而成长为一个人格健全的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一个精神高贵的人。
    随后,新生代表、老生代表和教师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表达自己的心声。
    典礼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新生军训动员大会。2000余名新生将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度过紧张而有意义的军训生活。
    附:校长剧乂文在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全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