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关注我校暑期学生社会实践

时间:2008-09-11浏览:4设置

    今年暑假的重头戏无疑是北京奥运会,可多数同学却没有直接为奥运服务的机会,他们并不气馁,而是选择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提高,以这样的方式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喝彩。与往年一样,“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第一线去”,“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成为了我校许多同学的共同选择。
    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围绕“改革开放三十年,感受河南新变化”的活动主题,同学们精心谋划、积极参与了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亲身感受了三十年来河南各地发生的巨大变化,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从不同的角度为河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我校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着良好的传统和优秀的成绩,一直是我校学生工作的一个亮点。今年的活动丰富多彩、贴合社会热点,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9月10日的《河南日报》就此进行了关注报道。
    原文如下:
 
在实践中锤炼品格
 
    今年暑假,郑州轻工业学院600余名大学生发扬奥林匹克的参与精神,积极投身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他们分成50个实践服务示范团队,到全省17个地市开展了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成就宣讲、环保志愿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义务支教、文化采风等实践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学校和自身专业优势,以自己的行动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实践中锤炼了品格,增长了自身才干。
    他们的各项活动紧贴社会热点,开展得深入扎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活动期间,共散发宣传材料2万多份、问卷调查表3千多份,举办政策和科技宣讲30余场次,企业调研和技术帮扶20多项,有超过6000的群众直接受益。
    多年来,该校社会实践成效显著,连续19年被评为省、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多次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有多支社会实践小分队被评为全国、省级社会实践示范小分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