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转段工作会议

时间:2008-09-19浏览:4设置

         9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第二阶段总结暨第三阶段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林世选,校长剧乂文,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张希凡,副校长龚毅、黄遂清、陈江风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党政正职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剧乂文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希凡传达了省委书记徐光春同志在省委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张胜利通报了我校“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第二阶段查摆问题的有关情况,并对第三阶段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林世选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我校较好地完成了查摆问题阶段的各项任务。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贯穿于整个活动之中;二是多渠道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三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实情,理思路;四是认真梳理问题,为整改提高提供依据;五是敞心扉,追根源,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六是联系实际,边查边改,推动发展。通过认真查摆,梳理出学校在深化改革开放、实现科学发展、维护校园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整改的重点与方向。
        林书记就如何做好大讨论活动第三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整改提高阶段是实现大讨论活动目标要求的关键阶段,是从务虚向务实转变、从查找问题向完善措施转变的重要阶段,也是检验大讨论活动有无效果、是不是走过场、是不是搞形式主义的最关键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习求深、联系求紧、查摆求准、整改求实、成效求好的要求,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差距,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力求实效。二要抓紧抓实,严格要求不松懈。做好第三阶段工作,要深入开展集中整改、细化解决方案、公布整改结果、搞好活动总结、召开总结大会等五个环节,确保大讨论活动不降温、不减压。三要加强领导,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领导,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真正把活动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切实推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扎实开展。四要坚持联系实际,确保整改提高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开展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开展大讨论活动变成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在实践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推动落实,在推动落实中发展事业。确保在理论武装上见成效,在思想认识上见成效,在解决问题上见成效,在决策部署上见成效,在发展实践中见成效。五要完善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大讨论活动要围绕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把落实整改措施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把继续解放思想作为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促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持续深入进行,以思想观念的新解放,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新跨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