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郑州轻院专场演出隆重举行

时间:2008-09-25浏览:13设置

        9月24日晚,“2008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郑州轻院专场演出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陈江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聂世忠,校工会、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与千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副校长陈江风教授在演出开始前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国家京剧院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欣赏国粹――京剧艺术,提高对我国优秀的戏曲艺术等高雅艺术形式的鉴赏能力,陶冶情操,进而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国家京剧院的艺术家们为大家表演的剧目是他们精心编排的京剧《春草闯堂》。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技艺和京剧独特的文化韵味,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整场演出剧情精彩诙谐、高潮迭起,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国家京剧院来校进行专场演出,使我校师生得以近距离感受国粹艺术的无穷魅力,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我国优秀戏曲文化的了解与认知。观看演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高雅艺术活动能走进校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促进专业知识学习和艺术修养的协调发展。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文化素质教育工作,在同类高校中间,我校艺术教育起步早、定位高、覆盖广、效果好。经过十多年的实践,逐步确立了艺术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特殊地位,形成了良好的艺术教育氛围,并在教学育人、科学研究、艺术实践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原图
/